唯一回收物展燈 高市環保局外供觀賞

今年台灣燈會移師高雄舉辦,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衛武營、愛河灣欣賞燈會展演,而旗山延伸燈區展出以大量寶特瓶製作的「85大樓」地標燈飾作品,也是此屆燈會唯一用回收物製作的展示燈,雖然燈會已經結束,但該展示燈仍擺在高市府環保局外供民眾觀賞。

為了讓民眾在燈會期間透過燈飾了解資源回收的重要性,高市府環保局在旗山公共體育場燈區擺放「海洋首都,魚躍藻礁」燈飾作品,該展燈運用大量寶特瓶製作高雄知名風景地標「85大樓」及「大魚」燈飾作品,藉以傳達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同時呈現高雄的觀光特色。

85大樓燈飾共5公尺高,主體是採用不同尺寸的透明寶特瓶堆疊而成,燈光則採用七彩炫光LED燈,仿若海底的珊瑚礁,而大魚則是運用廢棄塑膠籃、洗菜籃及魚網、浮球、寶特瓶等堆疊成形,燈光採用藍、白LED燈打造,以友善海洋概念創作,藉此作品建立維護海洋資源的觀念,也是此屆燈會唯一用回收物、廢棄物製成的展燈。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高市府環保局說明,該燈飾約使用2500支寶特瓶組合而成,設計製作費用約150萬元,由環保署全額補助,展示在旗山運動場武德殿旁,燈飾作品會選擇以「85大樓」呈現,是因為85大樓為高雄著名地標,而大樓旁的「大魚」則是希望襯托出高雄港都城市的特色。

此外,除了「85大樓」及「大魚」外,為了感念清潔隊員終年辛勞付出,展燈旁還設置2個180公分高的可愛版清潔隊員燈飾,希望藉以對默默付出的環保英雄致上最高的敬意,該清潔隊員燈飾也以手拿板提醒民眾做好資源回收及廢電池回收工作。展燈作品不僅讓賞燈民眾了解環保的重要性,更能體會高雄港都城市的在地特色,大獲賞燈民眾好評。

雖然燈會已經閉幕,但「海洋首都,魚躍藻礁」燈飾作品並沒有消失,近日從旗山燈區移回高市府環保局外展示,每到晚間燈飾亮起時,總能吸引路過民眾關注,也成為環保局的新亮點。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311000591-260107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