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大林廠燃氣機組改建計畫 環團批只增燃氣未減煤

高雄每年冬季飽受空汙影響,台電23日舉辦台電大林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說明會,南部反空汙聯盟則先行至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抗議,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先前提出「加速減少燃煤,替換天然氣發電」,但此次大林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書中卻只增加新燃氣,未減少燃煤數量,且空汙抵換竟能超前預支,令環團相當不解。

南部反空汙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先前陳其邁曾說要「加速減少燃煤,替換天然氣發電」,但此次改建計畫卻只增加新燃氣,並未減少燃煤,根本是變相擴建發電機組,大林電廠擴建將增加140萬瓩容量的2部燃氣機組,年需14億立方米的天然氣。天然氣是「過渡能源」,且仍有高碳排和高暖化溫室氣體甲烷等問題,並非「潔淨能源」。

王文心博士表示,根據環保署資料,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的空汙季,全國空品良好比率北北基超過55%,但高雄市卻僅有1.85%,全台敬陪末座。根據科學實證指出,懷孕婦女若暴露在高濃度的空污中,容易產下低體重的胎兒,影響兒童的呼吸、免疫系統、及大腦、心臟和代謝,妨礙兒童的認知和溝通能力發展。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大林蒲居民、要健康婆婆媽媽高雄團長洪秀菊質疑,大林廠燃氣機組改建環評書中的空汙抵換量有所疑義,一部6號機竟可以抵換775公噸的帶排放空汙量,難道空汙抵換量可以超前預支,還是政府公開的排放量資料有「暗帳」,希望相關單位出面說明清楚,免得有「作弊」的嫌疑。

對此,高市府環保局表示,大林電廠燃氣機組相對於燃煤機組減少約35%碳排放、35%氮氧化物及100%硫氧化物排放,市府將依「高屏總量管制」、電力業加嚴標準及既定減煤期程嚴格把關。

台電大林廠新設2座燃氣機組的空汙排放量,應依「固定汙染源空氣汙染物實際削減量差額認可保留抵換及交易辦法」取得足額抵換量,並無新增排放量。另已於去年公告「高雄市電力業加嚴標準」,針對新設複循環燃氣發電機組訂定氮氧化物排放標準為10ppm,台電大林廠於環評承諾為5ppm,空汙改善承諾不變。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223002888-260405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