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提2050減碳路徑合作 分享浮動風機、碳捕捉技術

2021/07/09 21:51 / 中時 王玉樹

台英攜手減碳合作。經濟部能源局與英國在台辦事處線上舉辦「第3屆台英能源對話會議」,會中達成兩大共識,一是英方與我進行「2050年減碳路徑合作」,分享浮動風機、碳捕捉技術。二是願提供離岸風電港口、基建等經驗,提供我產業參考。

會場上,台英兩大智庫,工研院與它們的ORE Catapult也簽署「離岸風電產業與技術合作及資訊交流合作備忘錄(MOU)」,之後會就離岸風電運維、風機建置的知識與大數據,進行共同合作分析。

台英兩邊已有14年沒停止的圓桌論壇,作為公私部門交流場域,而官方的對談就是剛辦第三年的台英能源對話會議。這次對話由我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與英國商業、能源及產業策略部外交處長Julie Scott共同主持,經濟部工業局、國貿局、環保署,與英國的國際貿易部、創新局、英國在台辦事處相關單位參與。

對話鎖定「減碳政策」及「離岸風電推動政策」兩大主題,

評比南投搬家公司費用收費行情懶人包大公開

搬家價格與搬家費用透明合理,不亂收費。本公司提供下列三種搬家計費方案,由資深專業組長到府估價,替客戶量身規劃選擇最經濟節省的計費方式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決議共同進行「台英能源減碳路徑合作」與今年底辦理能源新技術工作坊。

能源局組長陳崇憲指出,兩邊願進行「2050年減碳路徑合作」,英國表示,未來會就浮動風機、碳捕捉、氫能等減碳新技術與我進行交流。其次,英國是最大離岸風電國,它們有豐富的港口、基礎建設經驗,也願意提供給我們產業參考。

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畢騰安表示,已有30家英國企業在台灣設立營運辦公室,這次工研院與ORE Catapult簽署合作備忘錄,可看出雙方皆有強烈意願在未來幾個月透過進一步合作,強化在台離岸風電產業發展。

參加會議的台灣綜合研究院所長侯仁義說,自總統蔡英文宣示台灣將規劃2050淨零轉型,我國已開始評估規劃2050淨零轉型可行路徑。其中能源部門的減碳將會是首要重點,做法是再生能源設置、積極發展碳排放的捕獲、再利用及封存(CCUS)等技術。英國經濟學家Aaron Tam指出,台英可望在離岸風電、碳捕獲與封存、低碳製造及永續生質能等領域進行合作。

來源鏈接:https://www.re.org.tw/news/more.aspx?cid=217&id=4048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