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開發三支箭 讓環保與發展有了新典範

剛剛結束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會議(COP26),讓減碳議題重新獲得全球的重視。最後的協議內容,也設下更高的2030減碳目標。一般都認為,無限制的開發、發展是環保問題的大敵;但事實上,信義房屋已經證明兩者可以並存。透過「信義開發三支箭」,讓環保與發展的平衡,有了全新的典範。

第一箭:透過BIM將資源效率發揮到極致

所謂的BIM,英文全名是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翻譯成中文是「建築資訊模型」。傳統建築的模式,是在畫出設計圖後,經過審核完成即行施工。實務上看,儘管有專業把關,但在實際施作過程中,仍避免不了錯誤或延宕,導致資源的浪費。

但信義開發導入BIM建模系統後,建置專業團隊,讓個案從前期規劃設計開始就將系統導入,進而展開施工管理,確保建物品質。整合建物的建築、結構、機電三大領域資訊,在減少資源浪費同時,也提供顧客更高品質及安全舒適的住居環境。

更簡單的來說,BIM就是「先用電腦把建築蓋一遍」,以具有BIM技術内涵之3D軟體工具運作載體,包括規劃、設計、施工等各個階段,都事先模擬一遍,就不必再從實際施作中糾錯。

如今這套系統,也已有了具體案例,包括信義「嘉和.」和「嘉品」。具體達到的效果,包括設計優化、品質強化和空間最適化。在機電設計優化方面,有效降低圖紙中錯漏碰,以及改善各專業圖紙衝突、剖圖繪製不易等問題,並減少跨專業溝通的誤會。在品質強化方面,則有效降低視圖解讀差異。

第二箭:「建物生產履歷」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所謂「建物生產履歷」,是將建物的一切生產過程透明化,除了讓消費者放心,產生信任,讓建物更保值,也更能符合環保的要求。

信義開發此一作法,是源於集團立業理念,除了環保,還有為客戶堅持把關。信義開發認為,從材料溯源管理到秉持職人精神的細心管控是責任,品管也不應只在客戶看的到的地方,而是全程管控。

舉例來說,結構安全是住宅的根本,完整的防水系統則是舒適居家的基礎,但是這兩者的產製過程卻是消費者看不到的,過去只能仰賴業者「良心」,信義開發選擇較為困難卻正確的道路,完整的幫客戶把關,並負責任地把資訊透明公開。在具體的案例方面,信義「嘉和.」在規劃及施工階段皆已詳實紀錄,交屋時即可提供住戶建物生產履歷,範圍包括柱、牆、樑、板結構以及裝修工程的施工過程和檢驗報告,提供讓人住得安心的建築品質。

第三箭:從社區做起,「好鄰社區營造」

建築物永續要做得好端賴良好的社區共同意識,信義認為,最後一哩路就是「社區營造」,讓理念落實可長可久。

在具體案例上,信義開發直接將社造計畫在預售時就開始展開,並在「嘉品」接待中心旁,另設「OUR-Space」社造體驗館,讓「社造體驗館就是鄰里活動中心」。除不定期舉辦「社造講不停」公寓大廈講座、特展及客戶專屬活動外,並將社造體驗館提供給政府單位或企業團體舉辦講座等人文活動。自此「OUR-Space」社造體驗館成為江翠水岸文藝聚落;各種活動,每個月吸引超過300位民眾前來體驗,成功凝聚在地人心,分享生活經驗。

「OUR-Space」社造體驗館,打造美好生活的100種可能。(圖/信義房屋提供)

而信義房屋於2004年起推動社區一家計畫,至今也涵蓋了全台98.9%的鄉鎮市區,投入逾新台幣4億元,支持2376個單位完成他們理想家園的夢想,雖然每個社區樣貌各異、人文內涵也互不相同,但共通點都是為了提升生活品質、追求公共利益。可說將理念與實務結合並拓展到社區,發揮到極致。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124002342-260410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