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廣汽傳祺鍛造中國品牌優質樣本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金秋十月,捷報頻傳。

近日,來自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最新統計顯示,中國品牌在車市的市場份額持續攀升,力壓德系、日系、美系等合資品牌,繼續保持領跑地位。

值得關註的是,廣汽傳祺等中高端品牌成為車市中流砥柱,牢牢把握住市場話語權,以“三個轉變”為核心,推動中國品牌實現高質量、高速度增長。

最新銷量顯示,1-9月份,廣汽傳祺全系銷量37.6萬輛,超過2016年全年,同比大漲46.8%。廣汽傳祺更在“金九”銷售突破4.6萬輛,創單月銷量歷史新高。

事實上,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車市進入瞭新一輪消費升級的爆發期,同時也成為全球車市增速引擎,為中國品牌發展提供瞭前所未有的機遇期。

令人鼓舞的是,以廣汽傳祺為代表的一批中國品牌,抓住瞭這一歷史性機遇。尤其是過去兩年來,廣汽傳祺等優秀中國品牌以“五大發展理念”為指導,向市場需求要效益,以轉型升級謀突破,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抓手,實現瞭新時代背景下的創新發展與高品質增長。

可以說,廣汽傳祺是中國品牌高速發展的一個優質樣本,更是“砥礪奮進”的范本。

據介紹,作為創領中國品牌價值的典范,廣汽傳祺自成立以來便從中高端市場切入,堅持正向開發,堅持國際標準,通過創新驅動穩步推進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實現效益和質量並重。廣汽傳祺連續6年以85%的年均復合增長率實現優質高速增長,品質更是奪得中國品牌“五連冠”,且力壓眾多合資品牌。尤其是在過去兩年,廣汽傳祺發展速度和盈利水平均居中國品牌最前列,走出瞭一條“定位高端、品質優先、創新驅動”的發展路徑。

展望未來,黨的十九大的召開,無疑將進一步提高中國經濟的發展與消費能力,消費者對於高品質的汽車需求將日益增加。

廣汽集團執委會副主任、廣汽乘用車總經理鬱俊表示,未來,廣汽傳祺將繼續堅持創新驅動,堅持協同聯動,把握“一帶一路”和“中國制造2025”的戰略機遇,全體系深入貫徹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實現從制造向創造轉變、從速度向質量轉變、從產品向品牌轉變,全方位提升核心競爭力,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中國品牌在過去五年砥礪奮進,正在為中國汽車工業從大國向強國邁進,奠定強有力的基礎。隨著廣汽傳祺等一批優秀品牌從國內駛向歐美市場,中國汽車業有望誕生世界級的中國品牌。

(1)樹立汽車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標桿

演繹從產品、品質到品牌向上“中國方案”

過去的兩年,是中國品牌乘用車對外資品牌形成威脅的兩年,更是中國品牌乘用車真正形成核心競爭力的兩年。

在中國品牌陣營,廣汽傳祺成為無可爭議的領跑者。過去連續6年,廣汽傳祺以85%的年均復合增長率實現優質高速增長,發展速度和盈利水平均居中國品牌前列,走出瞭一條“定位高端、品質優先、創新驅動”的發展路徑。

今年1-9月,廣汽傳祺更是全矩陣發力,逆勢上揚,累計37.6萬輛,同比增長46.8%,顯示出引領中國品牌向上,重構市場格局的強勁實力。

其中,明星車型GS4目前累計銷量已突破70萬臺,持續位居SUV市場第二。“旗艦級豪華大7座SUV”GS8自上市以來持續供不應求,今年3月、4月,傳祺GS8銷量連續破萬,一舉成為大7座SUV細分市場銷量冠軍,更獲得瞭C-NCAP采用新測試標準以來的中大型SUV“安全冠軍”,與豐田漢蘭達、福特銳界形成大7座SUV市場“三足鼎立”的市場格局。GS8的成功意義,不僅降低瞭傳祺對單一產品的依賴,還突破瞭中國品牌20萬元價格天花板,樹立瞭中國品牌高端突破的裡程碑。

繼在SUV市場取得巨大成功之後,廣汽傳祺開啟“轎車振興計劃”,對GA6和GA8都做瞭重新的定位,並取得階段性成果。今年前三季度, GA6累計銷量超1.8萬臺,同比增長165.6%,位居B級轎車市場中國品牌前二;GA8銷量同比增長104.1%,持續領軍中國品牌C級豪華轎車銷量,並在G20峰會、達沃斯論壇、東盟博覽會、金磚五國峰會等國內外高端盛會頻頻亮相,全面展示中國制造的最高水準。

而傳祺不僅僅體現在銷量上,更令廣汽集團從去年開始,一躍成為國內唯一一傢“自主”盈利超過“合資”的大型汽車集團。這被稱為傳祺的“祺跡”。

究其原因,“祺跡”的背後深藏著,廣汽傳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烙印。

據介紹,過去兩年來,廣汽傳祺主動適應國傢經濟發展新常態,搶抓汽車行業發展新機遇,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通過創新驅動,全面構建智能制造體系,優化產能結構,提高中高端供給的同時,緊密圍繞市場導向,提供適銷對路的產品,並持續提升銷售服務能力,推動廣汽傳祺實現高品質、高效益增長。

尤為值得一提的是,在剛剛公佈的2017年中國新車質量研究(IQS)報告,廣汽傳祺連續五年位列中國品牌第一。其中,傳祺GS4再次列緊湊型SUV細分市場中國品牌第一,躍升至行業第三。

自去年7月走馬上任廣汽乘用車總經理以來,鬱俊尤其強調傳祺從產品、品質到品牌向上。他認為,傳祺正演繹著傳祺式的“中國方案”:廣汽傳祺厚積薄發,以創新升級為先導、用體系實力做後盾,以過硬的產品和領先的銷量為中國品牌汽車樹立起典范,並成功打開瞭高端合資突破口,引領中國品牌汽車邁開向上突破的新步伐。傳祺GS8就是鬱俊團隊以品牌與品質為龍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汽車業代表作,為汽車業所津津樂道。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過去兩年來,通過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廣汽傳祺成為中國品牌高端化突破的標桿和全方位均衡發展的典型范本,向市場釋放出優秀中國品牌已經全面崛起的積極信號。

(2)創新驅動形成核心競爭力

轉型升級實現跨越式發展

眾所周知,汽車業是國民經濟支柱產業,是實體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汽車業不僅僅要承擔起中國品牌在市場崛起的使命,更要擔起產業創新的重任,成為現代制造業轉型升級的龍頭。

事實上,當前,汽車制造業正在經歷以自動化、數字化、智能化為核心的新一輪產業升級。國傢制定的“中國制造2025”強國戰略,其核心和首要任務就是“創新”。在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引領之下,中國品牌乘用車向綠色低碳、智能制造、互聯網融合轉型,促進瞭企業產品結構、技術結構、組織結構的優化提升,從而實現瞭跨越式發展。

經過多年發展,廣汽傳祺已成為中國汽車品牌創新轉型的踐行者和智能制造的引領者。

在過去兩年,這一趨勢愈加明顯。廣汽集團通過整合全球優勢資源,不但在美國矽谷建立首個海外研發中心,充分利用國內外資源開展研發工作;而且在平臺技術、發動機、變速器動力系統領域掌握關鍵技術,持續夯實技術體系優勢。作為廣汽傳祺自主研發實力的承載者——廣汽研究院,更是在國內1100傢研發機構中排名第10,成為毫無疑問的業界標桿。

創新更為傳祺研發註入強大的生命力。基於廣汽“跨平臺模塊化架構(G-CPMA)”的深入應用,廣汽傳祺不斷開展發動機、變速器、電池系統、機電耦合系統等若幹項目核心系統/部件開發項目,業已形成同時主導3個車型和多款發動機、變速箱等核心部件的自主開發能力,車型開發周期僅需平均30個月,處於行業領先水平。

現階段,廣汽傳祺正在通過構建智能制造體系來實現全產業鏈的價值最大化。這也成為汽車業乃至制造業轉型升級的生動樣本。

以去年投產的廣汽傳祺第二生產線為例,遵循“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廣汽傳祺整合全球優勢資源,以SSC為原則,通過對生產方式進行工藝優化、流程再造、生產組織方式創新,在保證品質的前提下大大提升效率,有效降低瞭成本。實現瞭高度柔性化和智能化,確保瞭傳祺世界級品質。

此外,廣汽傳祺還通過對生產環節的優化和對供應鏈的改善,充分利用網絡互聯,以顧客需求為導向推動產品更新、品質和生產效率提升。

目前,廣汽傳祺構建瞭完整的數據體系,建立瞭完善的產品開發流程,現已初步創立2大體系架構(A/A0級、B/C級)、4大平臺(GA/GS/GM/GT)的佈局,形成瞭具備世界品質、可持續進化的產品DNA進化序列。

今年,廣汽傳祺計劃推出9款新車,其中包括GS7、GS3、GA4及GM8四款全新車型,GS4PHEV、GA6PHEV、GE3三款新能源車型以及包括GA8在內的兩款中期改款換代車型,2017年將挑戰50萬輛銷量目標。未來,傳祺產品規劃將在SUV、轎車、MPV三大領域發力,預計投放20-30款車型,並爭取2020年實現100萬輛銷量目標,,全面滿足多元化用車需求。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可以說,創新是產業“靈魂”,是產業升級的“活水”。

通過創新“內核”驅動,廣汽傳祺把自主研發實力打造成為最具競爭力的核心優勢,為企業後續發展註入瞭澎湃動力,更為現代制造業轉型升級提供瞭一條可資借鑒的道路。

(3)率先進軍歐美打造世界級的中國品牌

講好中國故事勇擔“汽車強國”重任

十八大以來,國傢對不斷升級的中國品牌提出瞭更高的要求。今年三部委發佈瞭《汽車產業中長期發展規劃》,明確提出“中國力爭經過十年努力,邁入汽車強國行列”總體目標,尤其要做大做強中國品牌汽車,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企業集團。規劃指出,要“推動全球佈局和產業體系國際化”。

放眼未來,廣汽傳祺將“打造世界級的中國品牌,做產銷研全球化的國際企業”確定為中長期發展目標,以國際企業格局持續推動中國品牌實現從做大到做強的歷史性突破。而這也跟今年三部委發佈的《規劃》不謀而合。

業內專傢認為,中國品牌沿著一帶一路走出去,尤其是進軍歐美市場,是中國制造升級換代的一大標志。目前,廣汽傳祺已完成中東、東南亞、東歐、非洲、美洲五大板塊14個國傢的落子佈局,初步構建瞭廣汽傳祺的全球銷售網絡和服務體系。

更令中國汽車業值得期許的是,廣汽傳祺已初步構建瞭體系完善的海外團隊,並在北美設立研發中心,計劃不晚於2019年進入北美市場。

眾所周知,美國是全球汽車消費最成熟的市場之一,也是法律法規和準入機制最為嚴格的國傢。如果一個中國品牌能進入美國市場,也說明其產品品質經過瞭世界最嚴苛標準的篩選和認可,也是其全球擴張的有力背書和強大催化劑。借助北美嚴苛的市場來檢驗傳祺的品質,這也是廣汽傳祺計劃在2019年進入北美的原因之一。

在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的同時,廣汽傳祺也在進一步推動品牌國際化進程。廣汽傳祺三次參加北美車展,並成為北美車展110年歷史上首次進入主展館的中國品牌。6月13日,廣汽傳祺作為中國汽車唯一代表出席聚焦於人類交通可持續性的全球高端峰會——“米其林開拓前行”(Michelin Movin’On)峰會,廣汽乘用車總經理鬱俊也成為本次峰會的唯一中國面孔,用全英文發表前瞻性主題演講,與全球汽車行業頂尖夥伴分享廣汽傳祺眼中的可持續發展之道,讓世界感受到中國品牌的魅力。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作為中國汽車行業的領導品牌和標桿,廣汽傳祺將率先引領中國品牌乘用車進軍歐美市場,在全球舞臺上,用中國品牌講好中國故事,義不容辭地承擔起“汽車強國”的重任。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56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