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汽車大師——史蒂夫·賽麟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有一些賽車圈的大佬,他們的名字總是被賽場上無數輝煌成就的光環所環繞,他們無疑是賽場上最成功的,也是最具有標志性的賽車戰神。今天我們要介紹的“世紀汽車大師”,就是賽麟(SALEEN)之父——史蒂夫·賽麟(Steve Saleen)。

圖片來自:紀錄片《車輪上的美國》

史蒂夫·賽麟出生於1949年。1967年,他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的商務管理專業。提起史蒂夫·賽麟,很多人可能馬上想到的是他在國際汽車賽事上獲得的無數冠軍,但他的成就遠不止於此。他不僅是一位擁有輝煌戰績的職業賽車手,更是一位具有匠心精神的汽車工程師;他不僅創造瞭超跑之王賽麟S7,更是為美國汽車工業的發展做出瞭一系列傑出貢獻。至今,史蒂夫·賽麟的名字在福特汽車名人堂上位列第三,在福特汽車創始人亨利·福特和其後代小福特之間。

今天,讓我們一起來領略一下史蒂夫·賽麟從一位超跑戰神成為一位世紀汽車大師的歷程。

體驗,成就賽車夢想

史蒂夫·賽麟的汽車生涯,從駕駛父親的一輛1956年保時捷356開始。這輛由費迪南·波爾舍設計的車型,車身窄小,結構簡單,甚至連裝飾條都沒有,但這依然給第一次駕車的史蒂夫·賽麟帶來瞭非比尋常的意義。撫摸過車身的每一處細節,那一刻他似乎觸碰的不是一輛車,而是一個有生命的軀體,每一處都能感受到血液的流動。

全方位包裹的賽車座椅,讓史蒂夫·賽麟沉浸其中。踩下油門的那一瞬間,他的心臟一下跳到瞭嗓子眼兒,伴隨而來的是如烈火一般的激情,仿佛世界都在自己腳下。

年輕時的史蒂夫·賽麟

第一次的駕駛體驗將史蒂夫·賽麟心底的激情點燃,他在賽車方面的才華也漸漸展現出來,這也奠定瞭他要成為一名賽車手夢想的基礎。從此,他的人生就像開瞭掛,在迅速掌握瞭賽車所需的技術後,他開始在保時捷俱樂部的比賽中不斷提升排名,一躍成為職業賽車手,從此在賽車界嶄露頭角。

戰績,成就傳奇人生

1975年,史蒂夫·賽麟參加瞭包括太平洋沿岸錦標賽在內的多次比賽,因為出色的成績,被粉絲稱之為“快槍-賽麟”。1977年,史蒂夫·賽麟開始瞭亞特蘭大方程式賽車的征途,獲得南加州站冠軍,締造多項紀錄。在此之後,史蒂夫·賽麟開始參與大西洋方程式賽事(Formula Atlantic Series),並在1980年的比賽中獲得總成績第三名。

圖片源自:紀錄片《車輪上的美國》

多年來的賽車比賽使得史蒂夫·賽麟積累瞭大量專業賽道跑車的制造經驗,也使得他認清瞭賽車比賽中的一個永恒定律:賽車的任何小毛病,在賽道上會立即體現出來,並足以影響比賽結果。史蒂夫·賽麟深刻認識到瞭這一點,他在一次采訪中說道:“那些沒有幹掉我的小毛病,會讓我變得更強大”。

正是這種強大的信念,使他沒有止步於已有的成績。在他看來,隻有對機械構造瞭如指掌,才能使賽車的每一個設計細節都發揮到極致。

在1982年,他駕駛一輛自己改裝的福特野馬(FORD Mustang)賽車,晉身SCCA(SCCA Trans-Am Series)賽事。由此,他對賽車制造所具有的天賦開始顯露無遺。也正是在SCCA賽事中,他所率領的賽麟車隊奪取瞭從車手到車隊,再到賽車制造商的全部冠軍。

1983年,美國賽麟汽車總部

1983年,史蒂夫·賽麟在美國東部位於特拉華州的一間車庫裡,藉自身的南加州大學學歷背景和傢族制造業為基礎,創立瞭賽麟(SALEEN)品牌。次年,史蒂夫·賽麟在其酷愛的福特野馬基礎上,進行瞭一系列的深度改裝與調校,第一代賽麟野馬就此誕生。新車一經問世,立即在與世界頂級跑車的對比測試中獲得巨大成功。在加拿大多倫多莫斯褒特公園的24小時汽車比賽中榮獲該組別的第一名之後,史蒂夫·賽麟還駕駛著它參加瞭美國加利福尼亞索諾瑪賽道比賽。

賽麟野馬

1991年,在福特野馬基礎上全新打造的賽麟S351是史蒂夫·賽麟的頂級代表作品之一,相較原廠車型更強調外觀的美感與動力的平衡性。同年,賽麟S351在泛美系列賽中3次進入前十名,此外,史蒂夫·賽麟還6次參與美國賽車俱樂部房車錦標賽,5次奪冠,共計49次獲勝的完美記錄使他成為該賽事中獲勝次數最多的車手。

即使在大大小小的比賽中,史蒂夫·賽麟帶著自己的團隊獲得瞭眾多殊榮,他卻一直堅守一個願望,那就是制造一臺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車,不是改裝,不是設計外觀,而是按照以往的賽場經驗,遵循自己的內心來親自“主刀”,而所有的榮耀都在賽麟S7誕生的那一刻走向巔峰。

經驗,成就巔峰之作

2000年,史蒂夫·賽麟終於推出瞭完全自主設計制造的頂級傳奇超跑,堪稱“超跑之王”的賽麟S7。

賽麟S7

賽麟S7最初的使用場合全數都在賽車場,並一舉觸抵當時的速度極限,以3.8秒的百公裡加速度和高達325公裡的極速,迅即成為當年全球眾多汽車雜志公認的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跑,並成為唯一能夠在美國公路上合法行駛的動力超過500馬力的超級跑車。

2001年,600匹馬力的賽道版賽麟S7R(SALEEN S7R)發佈。一時間,賽麟S7R在賽場上所向披靡,無出其右。

賽麟S7R車隊的四名車手分別在美國勒芒、歐洲勒芒、泛美系列賽、西班牙GT賽四大不同的賽系中獲得冠軍。之後,S7R參加瞭包括賽百靈12小時賽在內的32項比賽,其中19次奪冠。S7R在一系列賽事中創造瞭27次桿位和27次最快圈速的戰績,包括著名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

?賽麟S7賽車版——賽麟S7R

2002年至2005年,S7R更是戰果累累,繼續統治瞭美國勒芒、泛美系列賽、英國GT和西班牙GT四大賽系,出征40次比賽,獲得18次冠軍,三項最佳車手,多項最佳車隊和制造商大獎,還獲得瞭21項桿位,創造瞭23項最快圈速的佳績。2005年,S7R參加瞭美國公路賽,最終在本賽季決賽沃特金斯·哥倫國際賽道中奪得瞭最佳車手、最佳車隊和最佳制造商三項冠軍。

2014年4月,性能再度強化的全新頂級旗艦超跑賽麟S7超級版(SaleenSuper S7)首次亮相北京車展,賽麟品牌也隨之宣佈登陸中國市場。這頭“性能怪獸”擁有1060匹馬力的強勁動力,百公裡加速隻需2.4秒,最高時速達410公裡。

賽麟S7超級版

賽麟S7比賽記錄

史蒂夫·賽麟對賽車的癡迷,使得他制造的每一輛汽車的性能都達到瞭極致。他秉承“科技、匠心,定義極致”的造車理念,積極尋求新的突破點,不斷打造新作品。

未來,賽麟汽車將從國外引進核心科技技術,用小眾超跑技術制造大眾高端乘用車,我們相信,很快這個超跑界的戰神將來到我們身邊,給中國乃至全球的消費者帶來極致的駕駛體驗。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5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