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傳祺“護源有我”濕地使者行動再起航

台中電動車

6月20日,由廣汽傳祺、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三江源國傢公園管理局攜手舉辦的保護三江源,共建國傢公園——廣汽傳祺“護源有我”濕地使者行動再次起航。與上一批志願者以廣汽傳祺優秀員工為主不同,本次活動進一步擴展至供應商合作夥伴,調動更廣泛的社會力量參與到保護三江源行動中。活動吸引瞭包括博世、采埃孚天合、愛信精機、電裝、大陸等20傢國內外優秀供應商志願者代表參與。志願者駕駛傳祺GS8和GS4前往位於果洛藏族自治州的黃河源頭,在三江源國傢自然保護核心區——紮陵湖、鄂陵湖、冬給措納湖等黃河源頭重要濕地進行為期3天地志願服務活動,並先後開展瞭沙化防治、鳥類觀察、巡護員培訓等志願服務工作。此次供應商的加入,標志著三江源項目的社會影響力進一步擴大,共同推動生態文明建設,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廣汽傳祺“護源有我”濕地使者行動)

探秘水鳥蹤跡,從細微處洞悉生態保育風向標

三江源素有“中華水塔”的美譽,其獨特的高寒氣候孕育瞭高原濕地特有的生物多樣性,被譽為“高寒生物自然物種資源庫”,是世界上高海拔地區生物多樣性最集中的地區。在高原濕地中,鳥的數量多且分佈集中,被譽為“珍禽王國”,三江源區域分佈鳥類就有237種,隸屬16目41科,鳥類種數占青海省鳥類種數的77%,占全國鳥類種數的19%,其中珍稀、瀕危鳥類達40餘種,豐富的鳥類資源是構成三江源景觀多樣性、物種多樣性、遺傳多樣性和生態系統多樣性的重要組成部分。

(赤麻鴨)

(黑頸鶴)

(斑頭雁)

據瞭解,目前關於三江源地區的調查研究大都著眼於全局范圍內物種資源的概況, 而對各分區特有環境下的多樣性分佈格局缺乏關註, 特別是專門針對鳥類多樣性熱點區域的研究甚少。鳥類作為食物鏈中的中、高級消費者, 其數量與分佈特征對生態系統中其他各成員的狀況具有重要指示性作用。因此對三江源保護區內的水鳥進行觀察、調查,在保護生物多樣性、維護自然生態平衡及發展生態文明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義。

潭子電動車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15px 0px; PADDING-LEFT: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8px 宋體, 新宋體, arial;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0,0,0); OVERFLOW: hidden;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TOP: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

(傳祺車隊奔赴三江源)

廣汽傳祺志願者們在世界自然基金會專傢的指導下,分組對不同水鳥進行實地觀察,通過抽取局部地區水鳥種類監測樣本,記錄水鳥的分佈及多樣性現場信息,結合植被、水文、大氣、日照等因素,綜合評估其棲息地現狀及受威脅情況,從而為未來制定更具針對性的保護方案與管理措施提供數據支持,進而洞悉下一步三江源生態保育的風向標。

(廣汽傳祺濕地使者在WWF專傢指導下進行水鳥觀測)

退牧還草,播種美麗中國新希望

三江源自然保護區於2000年成立,2005年國務院批準實施瞭《青海三江源自然保護區生態保護和建設總體規劃》,並投資75億元用於退牧還草、重點濕地保護、黑土灘治理、生態移民、鼠害綜合治理等工程措施。

經過多年的治理與修復,2012年與2004年相比,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內林草生態系統水源涵養量增加瞭11.88億立方米,占三江源區水涵養增量的41.88%。同時,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內土壤侵蝕量減少3510.23萬噸,占三江源區土壤侵蝕減少量的50.94%。草原生態保護長效機制目前已在青海初步建成,預計到2020年,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將完成退牧還草12.85萬平方公裡。據中科院評估,三江源生態系統退化趨勢得到初步遏制,生態系統服務功能有所提升,重點生態建設工程區生態狀況明顯好轉。

(三江源自然保護區水源涵養能力得到顯著改善)

據悉,地處三江源核心地帶的瑪多縣正是黃河的源頭,也是三江源開展生態恢復與治理工作的重點區域。此次廣汽傳祺志願者夥伴們的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就是在瑪多縣進行草原沙化防治體驗。播撒草種是一種有效的防止草原沙化的人工生態修復方法,不僅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自然生態的原始性和原真性,還能遏制生態整體退化趨勢。廣汽傳祺志願者在專傢指導下,有序完成瞭草原沙化防治體驗,通過開墾土地、播撒草種、澆水施肥、覆膜、病蟲害防治等一系列工作,切身體會防沙種草重要性的同時,更在三江源頭播撒出綠色希望。

台中電動車出租XT-TRANSFORM: none; TEXT-INDENT: 2em; MARGIN: 15px 0px; PADDING-LEFT: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8px 宋體, 新宋體, arial;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0,0,0); OVERFLOW: hidden;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TOP: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廣汽傳祺志願者在三江源進行草原沙化防治體驗)

逐步建立牧民群眾充分參與機制,做國傢公園的主人

根據三江源地區“退牧還草”工作的戰略部署,有70%的草場禁止放牧,30%草場可以少量畜牧。為達到草場減負、牧民致富的目標,三江源國傢公園內部的草原已全部承包落實到牧戶,讓牧民成為國傢公園的主人,因此許多土地的使用權以及部分的收益權歸屬於當地牧民。處理好生態保護與民生改善的關系,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多方共贏成為瞭國傢公園體制試點的重要課題之一。

(三江源生態管護員)

為瞭使當地社區參與國傢公園的保護和管理,使牧民從草地利用者轉變為生態管護者,同時保障國傢公園的全民性和公益性,三江源國傢公園實行生態管護員制度,除瞭保護區工作人員以外,還有從三江源區域各地招收的生態管護員,負責對住所就近地區的草原、冰川、湖泊等展開系統保護,在日常巡護中需對責任區生態狀況、違法情況、火警災情、基礎設施建設進度等進行監督和記錄,同時幫助上級管理機關清點草場載畜量、開展政策法規宣傳等。

(廣汽傳祺志願者向生態管護員進行培訓)

為瞭更好的幫助當地的生態管護員全方位提高巡護能力,廣汽傳祺志願者們分組向生態管護員就垃圾分類、現代汽車制造和安全駕駛、設備使用等方面進行瞭系統培訓,增加他們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同時,廣汽傳祺還為生態管護員帶來瞭包括手持GPS、巡護服裝、音響、望遠鏡等專業設備,幫助他們更好地開展工作。廣汽乘用車梁偉彪副總經理表示:“生態管護員是三江源生態保護的主力軍,日夜守護著這片生態凈土,為三江源的環境保護做出瞭巨大奉獻。廣汽傳祺也希望能夠盡己所能為他們提供更便利的工作條件,從硬設備到軟知識,實現生態管護能力的質的飛躍,全力支持三江源國傢公園建設。”

(廣汽乘用車梁偉彪副總經理出席捐贈活動)

開創綠色生態引擎,全方位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

台中電動自行車l;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0,0,0); OVERFLOW: hidden;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TOP: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建立國傢公園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一項重要生態制度設計,也是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重大戰略思想的重要實踐。據悉,廣汽傳祺“護源有我”濕地使者行動首創瞭社會參與中國國傢公園建設的先河,廣汽傳祺首期為園區提供巡護用車,並在員工及體系內積極組織豐富的公益活動,持續擴大活動的社會影響力,為此被正式納入我國首個國傢公園創新保護計劃。

(傳祺車隊為保護三江源濕地使者行動保駕護航)

作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廣汽傳祺在企業的快速成長過程中,始終保持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均衡發展,構建瞭綠色、節能、環保的世界級生態工廠和造車體系。品質水平蟬聯四屆J.D.Power中國新車質量研究報告(IQS)中國品牌冠軍,榮獲首個獲得C-ECAP中國生態汽車評價金牌的中國品牌,成為瞭驅動廣汽傳祺快速可持續發展的“綠色引擎”。

在廣汽集團執行委員會副主任、廣汽乘用車總經理鬱俊看來,廣汽傳祺的可持續發展之道啟迪於近年跨越式發展中取得的寶貴經驗。鬱俊在去年底的“保護三江源,共建國傢公園”項目啟動儀式上表示,“廣汽傳祺希望能夠在首個國傢公園的建設上,與更多有志之士共享共創,為保護三江源貢獻力量。同時充分發揮傳祺的社會影響力,號召更多社會力量加入到保護三江源的行動中,努力將三江源國傢公園打造成中國生態文明建設新典范。”

(廣汽傳祺與三江源國傢公園管理局、WWF達成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從設計研發、生產制造,到市場銷售等,廣汽傳祺全業務鏈上的銳意進取和勇於開拓,吸引全球關註。現如今,廣汽傳祺正在將這種進取和開拓延伸到三江源國傢公園的保護項目上。不僅為汽車行業樹立瞭新的典范,更為整個汽車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奠定瞭紮實的根基。

而這種社會責任的付出和踐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哺”著傳祺自身的發展。數據顯示,廣汽傳祺已連續6年實現年復合增長率85%以上,今年1-5月累計銷量突破20.7萬輛,同比增長62%,全年銷量有望突破50萬臺。值得一提的是,除傳祺GS4和傳祺GS8在各細分SUV市場持續領跑之外,傳祺GA6和傳祺GA8兩款轎車產品也取得瞭良好的市場表現。其中,傳祺B級轎車“型動派風尚座駕”GA6 5月銷量3,275輛,同比增長212.8%,位居中國品牌B級轎車市場第一;傳祺GA85月銷售730輛,問鼎中國品牌C級豪華轎車銷量冠軍,再一次展現“中國高端制造實力名片”的實力。

(傳祺GS8與傳祺GS4)

據悉,在廣汽傳祺的供應商合作夥伴之後,“護源有我”濕地使者行動還將繼續組織媒體、經銷商等合作夥伴加入到保護三江源的行動中,調動更廣泛社會力量參與的同時,也將積極助推國傢公園體制創新和生態文明制度建設,為美麗中國貢台中電動車補助獻力量。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4775.html